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郝柏村等訪太平島 感受居住環境


放大圖片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20人在海巡署及相關部會安排下,5日搭機前往南沙太平島。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海巡署昨日表示,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毛治國及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等20人昨日已參訪南沙太平島,當中對南沙醫院最感興趣,並走訪農場及原生水井,了解太平島足以提供人類居住條件的事實。

據中央社報道,為使歷任行政及「國安」團隊首長了解南沙太平島建設近況,郝柏村、毛治國及胡為真等20人,在海巡署及相關部會安排下,5日由「政務副署長」尤明錫陪同,搭機前往南沙太平島。

海巡署說,在駐島人員熱烈歡迎及聽取南沙指揮官任務簡報後,他們隨即前往參觀南沙碼頭、燈塔、太陽能光電系統、郵政代辦所、南沙醫院、開心農場及5號原生水井等設施,又親嚐太平島淡水及以當地食材烹煮料理,並至島上信仰中心觀音堂祈福。實際感受政府近年來在島上的用心經營成果,充分了解太平島天然資源可供人類居住、生活的事實。

海巡署表示,活動目的主要邀請歷任行政及「國安」團隊首長訪視南沙太平島,是想藉由其豐富施政經驗,提供政府經略南海寶貴建議及強化太平島地位論述,爭取話語權,並以各項具體行動捍衛南海主權。

洪質疑綠黨棄島主權

民進黨「立委」等人4日提案,認為此行人員非現任公職,也不是參與學術研究工作,因此要求防務部門、海巡署、「國安會」不得以「行政預算」支應此行的費用。對此,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5日表示,民進黨「立委」此舉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她質疑民進黨是不是要放棄太平島的主權。

相關新聞
沖之鳥日扣漁船返抵屏東 (圖)
日方干擾沖繩周邊台調研船
台媒:望蔡站歷史角度 明確表態「九二共識」
郝柏村等訪太平島 感受居住環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