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島單車深度遊吸港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港人外遊模式轉變,逐漸由個人遊轉至深度文化遊。有台灣5星級酒店集團與特色旅行社覷準時機,首次到港推介7天6夜台灣單車環島遊行團,每人收費約1.4萬元至1.9萬元不等。旅團每日約花兩至三小時踏單車走遍台灣,期間途徑港仔大沙漠、台東東河部落、花蓮七星潭及無尾港社區水鳥保育地等地,並有文史工作者從旁導賞,讓港人深度體驗台灣之美。主辦單位表示,去年團友年齡介乎12歲至82歲不等,強調行程合適家庭旅客,並讓他們達成單車環島夢想。

台灣老爺酒店集團與捷安特旅行社及香港中華航空,合辦「老爺鐵騎RoyalRider」旅行團,當中6團為「夏季搖滾版」,兩團為「秋冬文藝版」,分別騎乘225公里及190公里。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昨日表示,今年特別新增夏季路線,由北投出發向南遊走,途經屏東港仔大沙漠體驗飆沙;秋冬則到花蓮七星潭及無尾港社區水鳥保育地等地,體驗歷史文化及自然生態。

非全日騎車 老少皆宜

沈方正續說,台灣單車環島遊近年成為港人熱門的旅遊活動,過去3年遊覽台灣的香港旅客由120萬增至150萬,當中10%是作單車環島遊,而親子遊更愈來愈盛行。被問到家庭客難以作單車環島遊,沈方正回應指出,旅團雖以單車騎乘體驗為主,但不是全日均是騎單車,而是結合高鐵、台鐵及旅遊巴士的接載服務。若踏車期間感到不適或下雨,可登上補給車,而沿途亦有專業領騎團隊引導,晚上更入住5星級酒店及享受溫泉,直言「12歲到82歲也可以玩」。

馬先生去年一家三口參與,直言畢生難忘。他表示,自己本身很喜歡單車及滑雪等活動,去年看到14歲女兒像一名「宅女」在家中不愛走動,故希望帶她出外看看世界,怎料體能普通的女兒竟在北宜公路「反超前」,讓他感到驚訝。他續說:「北宜公路某個路段要上山,我以為她不行,怎料她一支箭地騎上去。」,認為單車環島遊是值得回味的事。

市民今日起可於老爺酒店集團網站www.hotelroyal.com.tw或捷安特旅行社網址www.giantcyclingworld.com/web/travel.php報名,每團名額30個,15人起便能成團。每人收費約1.4萬元至1.9萬元不等,包括住宿、早午晚三餐、保險及交通接駁,但不包括機票。

相關新聞
寶島單車深度遊吸港客
支持特首依法管治 兼聽廣納集思廣益
租客拒遷侵私權 依法解決護綱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