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斥林全撤告違法 藍委籲控瀆職


放大圖片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4日表示,林全撤告的行為是違背法令、背棄職務。他認為應該對林全提告瀆職罪。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行政院長」林全23日宣佈對「太陽花運動」126名被告撤告,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4日表示,林全撤告的行為是違背法令、背棄職務。他認為應該對林全提告瀆職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表示尊重陳學聖的決定。

據中通社報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林全撤告一事為瀆職。陳學聖說,林全嚴重的錯誤決定,不僅打擊執法人員士氣,未來更會讓執法人員執法時無所依存。他表示,國民黨要有動作,站在法律的立場,他建議黨團一定要對林全依瀆職罪提告。他說,「雖然提告可能不見得會贏,但站在公平正義的立場,不打這官司將自失立場,因此一定要向林全提告。」

執政黨應維持行政中立

陳學聖還表示,他作為「立委」,可以諒解與包容學生攻佔「立法院」,但學生攻佔「行政院」是萬萬不可原諒的,不可以對公民不服從運動、革命無罪論無限上綱,這已經是「準革命」行為。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認為,執政當局可以從寬處理,但不應隨便撤告。他說,民進黨現在已不是在野黨,應該要理解維持行政中立的原則。對於陳學聖提告的動作,國民黨團並未表達看法。林德福表示,這是陳學聖個人的主張,他會尊重。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在臉書寫下,「林全當上『行政院長』,什麼事都還沒做,只做一件事,就是對『太陽花』撤告。因為沒有『太陽花』的胡搞瞎搞,蔡英文當不了台灣地區領導人;沒有『太陽花』攻佔『行政院』,林全也當不了院長,撤告是林全在報『太陽花』的恩情。」

相關新聞
依循聯國 藍籲認沖之鳥作公海 (圖)
日媒:日台悄然加強關係 (圖)
海巡署新聞稿不見「礁」字
斥林全撤告違法 藍委籲控瀆職 (圖)
台陸委會稱蔡已展最大彈性
大陸遊客銳減 下月將現最大跌幅
微觀點:在兩岸關係性質問題上絕不含糊
扁將出席餐會 藍促獄方表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