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退役警變淫媒 嫖客日花廿萬

2016-05-26

美國紐約一名退役警務人員被揭營運賣淫集團,安排高級妓女伴遊及上門提供性服務,前日在布魯克林的寓所被捕。法庭文件披露,該賣淫集團已營運數年,客人非富則貴,部分人一晚消費高達2.5萬美元(約19.4萬港元)。

涉案44歲男子里齊1991年加入警隊,2000年因執勤時受傷獲准退役及領取福利金,據報他的岳父是黑幫甘比諾家族高層。

案情指,里齊自2012年起營運賣淫生意,多年來在接近60個網頁宣傳,過去幾年單是信用卡付款便收到超過200萬美元(約1,551萬港元)。控方又指控里齊開設多間空殼公司洗錢。

報道指,里齊旗下女郎收費從每小時400至2,000美元(約3,103至1.55萬港元)不等,亦有12小時7,200美元(約5.6萬港元)或14小時8,400美元(約6.5萬港元)等「套餐」。里齊會安排車隊,接送女郎到客人家中或頂級酒店,據報試過有客人包下女郎5天到牙買加度假。里齊對揀選女郎亦非常挑剔,面試時一定要面對面。

最高可囚20年

警方控告里齊營運非法賣淫及洗錢等罪名,若罪成最高可判囚20年。里齊前日出庭時否認控罪,辯稱營運的是合法伴遊服務,獲准以50萬美元(約388萬港元)保釋。不過里齊保釋後,隨即被當局以涉嫌偷槍再次拘捕。 ■美聯社/《紐約每日新聞》/《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