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日豐料各校有能力保養

2016-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多間學校早年獲環保署批出基金,為校園設施進行綠化。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出,學校申請基金時,已理解要自行評估日後承擔天台維修的財政能力,相信學校能自行聘請專業人士檢查綠化天台,例如自己任職的學校6年前曾打算在天台鋪植被,最終發現保養困難而放棄。

他表示,教育局在城大事件後發出指引及文件,相信大部分學校都知悉如何處理綠化天台,暫未收到求助。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校長吳友強在同一節目上指出,學校於2008年向環保署申請資助,並獲教育局批准在禮堂上方鋪設綠化草被,當時已取得承建商的結構工程師可行性報告,證明該天台符合要求。校方將報告交予環保署及教育局,由教育局聯繫不同政府部門審批,相信符合相關規定及做足所有程序,因此沒有入則,而且有定時保養,不擔心安全出現問題。

他又說,天台綠化對環保教育有重要意義,希望政府釐清工程程序及保養方法,並為學校提供檢驗機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