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城大邀陳佐堅出席周一會議

2016-05-2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城大運動中心綠化天台倒塌事件調查委員會昨早舉行第3次會議,委員會主席林群聲會後表示,已邀請測量師學會前會長陳佐堅、威華建築董事麥鏡開及結構工程師曾賢生出席下周一會議,以便委員會進一步了解事件。

委員麥海華則坦言,委員會大部分成員是建築工程的「門外漢」,認為政府要求城大於兩周內完成報告「有困難」,但有信心可完成中期報告。

林群聲表示,委員會昨日邀請城大同事出席會議,了解相關文件的資料,並討論綠化系統的設計細節、投標的過程及維修保養各方面的工作,暫時掌握可能導致塌屋頂事件的十多個因素。他又透露,在文件內看到很多計算及數據,正與同事確認數據的來源。

林群聲不評論陳簽署工程文件

被問到有委員指,有文件顯示陳佐堅是工程認可人士,以及曾簽署工程文件時,林群聲不評論有關言論。

城大發言人其後指出,現階段只能確認陳佐堅與工程有關,但他涉及的項目角色則需要聽取對方進一步闡述才有結論。

另外,城大今日起會陸續移除三座大樓的天台草被,包括鄭翼之樓、學術樓一及康樂樓,以釋除公眾疑慮。

麥海華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出,委員會9名成員中只有2名成員持有與建築工程相關的專業資格,因此在前日的會議上,要由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副主任鍾國輝及新任委員、註冊結構工程師及岩土工程師劉志宏講解文件,認為當局要求城大在兩周內確認問題所在及完成報告存在困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