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心臟病發猝逝 羅明珠疑減肥過度出事

2016-05-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 第一代「開心少女組」成員的羅明珠(原名羅皓茵)昨日因心臟病猝逝,享年47歲。對於羅明珠突然傳出噩耗,其一班圈中好友均感愕然難過、大嘆可惜。據悉,羅明珠昨晨起床時突然嘔吐大作,羅母大驚將愛女送院,惜還是未能救回一命。羅明珠最近復出,接拍一部網劇,正積極減肥,疑因此出事。

昨日早上驚傳第一代「開心少女組」成員羅明珠死訊,傳媒立即致電羅明珠的伯樂黃百鳴,對方證實了羅明珠的死訊,並表示羅媽媽已經正在通知女兒的好友。他對羅的猝逝也感到震驚,因曾於十日前在貝沙灣見過羅,當時她仍很精神,並無異樣。

據悉,羅明珠最近接拍了一部網劇,故正積極減肥,瘦了十多磅,懷疑因減肥過度出事。2012年,羅明珠出席公開活動時,曾因內分泌嚴重失調致肥腫難分,經過半年針灸調理再加運動,逐漸回復狀態。

羅明珠上月底還跟好友一起去看黎明4D演唱會,在VIP區與友人開心聊天。羅明珠最後更新社交網站是在4天前,她在instagram上載和一對小孩上契照,並留言:「Happy dinner with my godson and goddaughter.(跟我的契仔和契女愉快地享用晚餐。)」相中的羅面色、精神俱佳。

臨危受命演《開心鬼》

高志森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在新藝城期間,拍了一系列《開心鬼》電影,捧紅了多位青春女星,計有羅明珠、李麗珍、柏安妮、羅美薇、陳加玲及袁潔瑩等,對於羅明珠突傳來死訊,他想起三十多年前與羅明珠的相識經過,他說:「佢第一部主演鵅m開心鬼》,亦係我導演第一部電影,佢入行係臨危受命鵅A佢演翵丹漭豪茷Y倪淑君演,開鏡拍髐@日,倪淑君要同陳勳奇去日本拍戲,唔畀期,咁我要即刻換人,因要趕暑假檔期。新藝城公關部有個女職員話,我有個侄女幾醒架,於是我即刻叫佢上公司見鵅A我見羅明珠係半夜十二點幾,佢當時約16歲,佢又真係幾醒鵅A唔怕醜、多狫縑B講洃S快,畯茖丹漶A見面分半鐘就決定用佢。」他還記得最當時最後一句跟羅明珠講的說話:「妳唔眼麉均H半夜三更都咁多狫鵅H」高志森又稱跟羅明珠沒有緊密聯繫,但間中都會在機場碰面。

李麗珍失去好友感痛心

袁潔瑩對於好友羅明珠猝死感到突然又難過,她表示二人最後一次見面是在上月黃百鳴的生日會上:「當時羅明珠好精神、好靚,大家還約下次幾時再飯敘,唔知點解咁,好可惜!希望她的家人節哀。」

李麗珍與羅明珠於1982年曾於電影《開心鬼》結片緣,之後再合作拍張國榮主演的愛情片《為你鍾情》,可說識於微時,對於好友猝逝,珍妹透過電話回應:「她人很爽直,痛心失去好友!」

羅明珠為八十年代「開心少女組」成員,同為成員的還有李麗珍、林珊珊、袁潔瑩、羅美薇及陳加玲。羅明珠的性格也是十足的「開心少女」,當年以制服少女扮相走紅,以清純、健康形象深入民心,15歲已經走紅。羅明珠歷年來的經典之作,除了有與黃百鳴合作的《開心鬼》、《開心樂園》外,也曾跟張國榮合作《為你鍾情》、以及和周潤發、王祖賢合拍《長短腳之戀》等。

1988年,羅明珠赴加拿大讀大學,1993年學成歸來返港涉足金融,其後也曾於熒幕前客串演出,如劉德華主演的電影《賭俠1999》、任達華主演的《正將》等,愛熱鬧的羅近年也會不時出席圈中飯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