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城大陸續清除無入則植被

2016-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城大表示為釋除公眾疑慮,昨日起陸續移除位於學術樓一、康樂樓及鄭翼之樓天台沒有向屋宇署入則的後加植被,至昨日已移除鄭翼之樓天台部分植被,今天工程將會繼續。

至於胡法光運動中心已倒塌的鋼架及石屎仍未清理。屋宇署表示,大範圍殘骸已構成安全問題,亦會阻礙調查,但城大已表示無法在短時間做加固工程,屋宇署已經委聘承建商代城大進行加固,工程完成後會追討費用。

結構工程師曾賢生拒赴明會議

城大調查委員會星期五決定,邀請與運動中心綠化工程相關的三人,包括威華建築工程股東麥鏡開、測量師陳佐堅及註冊結構工程師曾賢生出席星期一的會議。原本曾賢生曾表示會接受邀請,其後接受電視台查詢時指已改變主意不會出席。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及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陳健碩表示,社會非常關注城大綠化天台事件,認為屋宇署此時發出指引做法合適,對以往無認識的業界有幫助,可澄清綠化工程有關入則和消防等的要求,但指引仍未澄清何謂綠化工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