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首家陸健檢機構獲台認證

2016-05-29
■「醫策會」董事長蘇聰賢(左),在廈門向廈門湖里國宇門診部總經理郭東宇(右)頒授台灣健康檢查認證合格證書,這是大陸健檢醫療領域首家機構獲得台灣「醫策會」的認證。中新社■「醫策會」董事長蘇聰賢(左),在廈門向廈門湖里國宇門診部總經理郭東宇(右)頒授台灣健康檢查認證合格證書,這是大陸健檢醫療領域首家機構獲得台灣「醫策會」的認證。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財團法人醫院評鑒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董事長蘇聰賢,昨日在福建廈門為一家健檢醫療機構--廈門湖里國宇門診部頒授台灣健康檢查認證合格證書。這是大陸健檢醫療領域首家機構獲得台灣「醫策會」的認證。

當天,台灣「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合格證書授證儀式在廈門舉行。台灣「醫策會」成立於1999年,是相對於衛生行政部門與醫院的第三方評鑒機構,也是位居亞洲第1位、全球第8位的國際評鑒機構。  

蘇聰賢在頒證儀式上表示,任何一家醫療機構若渴望永續發展,那麼醫療質量的提升可謂永無止境。台灣「醫策會」將一如既往關注「國宇」的成長與發展,期望「『國宇』作為兩岸醫界合作的典範,在健檢醫療領域領航開拓新境。」

「國宇」總經理郭東宇說,成為大陸首家通過台灣「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的醫療機構,是其醫療品質追求之路上一個新的征程。 

逾三成員工赴台培訓 

近幾年來,「國宇」在台灣「醫策會」幫助下,積極參加「醫策會」舉辦的海峽兩岸醫療品質競賽交流活動,30%以上的員工赴台參加品管圈培訓,還與台灣醫療機構多層面展開學術交流和參訪。  

在閩南地區,特別是廈門市,台胞及外籍人士眾多。郭東宇說,他們急需高品質、國際化的健檢機構來滿足自身的健康管理需求,現在每年有幾千人次的境外客戶選擇「國宇」健檢。  

台灣「醫策會」當天還與「國宇」簽署意向書,進行健康檢查質量認證暨輔導計劃合作。郭東宇稱,台灣地區的醫療服務水平在亞洲居於領先地位,全球前200大醫院中,台灣地區就佔14家;「國宇」將進一步加強與台灣業界的聯繫,進一步提升健檢品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