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江門激流客遇山洪 8死10傷

2016-05-30
■廣東台山鳳凰峽山洪暴發現場。 本報廣州傳真■廣東台山鳳凰峽山洪暴發現場。 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粵西及珠三角地區自27日以來持續受強降雨影響,個別江河出現超警洪水。江門台山市鳳凰峽景區突發山洪,部分遊客被沖走,至少造成8人遇難。此外,茂名博賀港2,700多艘漁船回港避風。

28日15時30分左右,鳳凰峽景區受大暴雨影響突發山洪,部分參加激流活動的遊客被沖走。截至29日17時,已造成8人死亡,10人受傷。

事發後,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迅速作出重要指示。江門市公安局組織300多名警力,成立搜救隊伍分為6個搜救小組在6個地段開展搜救工作,疑似3名失蹤者的遺體已全部找到。10名傷者已送院治療,傷情穩定。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茂名數千漁船返港避風

為應對可能發生的險情,陽江市民兵輕舟分隊、公安消防等應急隊伍已做好應急搶險救援準備,三防倉庫儲備26萬條防洪搶險編織袋等物資一批,隨時投入搶險救援。茂名市博賀港也提前通知2,700多艘漁船回到港口避風。

截至記者發稿時,廣東省大部分江河水位均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但廣東新豐江、白盆珠等四大水庫監測站水位仍接近汛限值,另有15個水庫監測站水位超汛限值。

廣東省防總強調,由於近期強降雨頻繁,極易引發山體垮塌、滑坡及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各地必須高度重視,加強監測,做好次生災害的防禦工作,全力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