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對手控賄選無效 蔣萬安勝訴

2016-05-31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區域「立委」當選人、蔣家第4代、蔣介石曾孫蔣萬安,因在2016台灣「立委」選舉中提供獎品供選民抽獎,遭無黨籍競選對手潘建志提告賄選並訴請當選無效,台北地方法院5月30日駁回,蔣萬安勝訴。蔣萬安表示,聽到判決時心情平靜,盼紛爭到此為止。

據中通社及中央社報道,潘建志於2015年11月指控,在9月27日松山區的中秋晚會上,蔣萬安以「立委」參選人名義提供單車、高級電扇給台下民眾抽獎,已涉及賄選。 潘建志並表示,蔣萬安因他的身份受社會高度關注,選舉活動的照片也在網絡上傳開,對選情影響很大。

樂見法院還清白

蔣萬安委任律師否認涉賄選,辯稱活動是受里長邀請參加,且贊助獎品供民眾抽獎後,民眾不會因獎品而改變投票意願。蔣萬安表示,作為新科委員,自己花很多時間在加強「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專業、積極地在監督行政部門。很樂見法院還給他清白,希望紛爭到此為止。

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台北地方法院駁回潘提告,判蔣勝訴,可上訴。刑事部分,潘建志控告蔣萬安涉賄選,台北地檢署已於3月23日偵結,認為罪嫌不足,不起訴處分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