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顧問跟進66校綠化天台

2016-06-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城巿大學綠化天台倒塌事件,引起各界對中小學校舍綠化天台安全的關注。教育局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現時全港共有66間學校,獲局方批准於校舍落成後再進行綠化天台裝置,有關項目均須經過專業人士評估及審批程序。就近日個別學校對其綠化天台作檢查後的狀況,教育局的工程顧問已即時與相關學校跟進,確定有關結構安全及提供建議。

教育局文件亦指,將於本月中旬聯同屋宇署及其他相關部門安排簡介會,向學校管理人員及相關持份者講解進行綠化天台工程時應注意的事項,及如何處理現存的綠化天台等事宜,同時解答各項疑問。

局方強調,學校現有天台化工程,如經專業人士評估審批,加上妥善維修保養,一般不會構成安全問題,並提醒如有學校未按現行規定就綠化天台工程提交申請,須盡快聯絡分區學校發展組以便即時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