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圖書館諮委會吸年輕區議員

2016-06-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承諾,特區政府會吸納更多年輕聲音,並於近期陸續委任多名年輕區議員進入不同的諮詢架構。當局昨日公佈新一屆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任命名單,其中新任委員包括民建聯觀塘區區議員洪錦鉉及民主黨元朗區區議員鄺俊宇等,任期2年,至2018年4月30日。

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的主要職責,是就公共圖書館的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包括圖書館設施和服務的發展策略和措施,香港中央圖書館的角色、功能和管理,及鼓勵社會支持並與各界合作推廣閱讀風氣、終身學習和文學藝術等。

洪錦鉉鄺俊宇榜上有名

新一屆委員會成員包括主席梁元生,副主席李惠光。新任委員有陳麗霞、何蘭生、洪錦鉉、鄺俊宇、羅乃萱、蘇家碧、黃沛琳。獲再委任的委員就有,莊明蓮、林浣心、羅君美、練美兒、文潔華、潘步釗、譚國根、曾潔雯、黃婉芬,教育局代表、民政事務局代表、政府檔案處代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

民政事務局並感謝4名已卸任的委員,包括馮一柱、林曼雅、劉智鵬及吳傑莊,在過去時間,對委員會的支持和貢獻。

特區政府消息人士解釋,委任年輕從政者參與政府的諮詢架構,主要配合新世代的來臨,讓年輕人能夠注入新思維,提供更切合社會大趨勢的意見,令特區政府的施政更「著地」,更迎合市民的實際需要。當局也考慮到不同階層對事物都有其獨到的看法,故是次的委任名單包含了不同的聲音,包括青年及來自地區的區議員,分別有民建聯年輕區議員洪錦鉉,及民主黨「新生代」鄺俊宇,而鄺俊宇的黨友趙家賢亦於較早前獲委任為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