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升美大首選 每年考5場

2016-06-12

ACT是美國最廣為接納的大學本科課程入學考試,測試科目包括英文、數學、閱讀及科學;而「ACT With Writing」則為上述四個科目外再加上一個40分鐘的作文測試,所有美國四年制學院及大學均接納ACT的成績。香港考評局受ACT的委託,為其中一個舉辦考試的中心,但在香港應考的考生,也必須透過ACT的網站(www.actstudent.org)報名。

關於海外學生留學美國,現時仍然以由美國大學理事會提供的另一項大學入學試SAT佔主導地位,但在美國本土,ACT已於2012年取代SAT成為最多人應考的大學入學試。ACT方面也指,該考試近年海外需求正急速增長。另因為ACT是一個以課程為本的考試,許多要求SAT Subject Tests成績的大學,都會完全或部分豁免ACT考生有關的要求。

ACT考試每年4月、6月、 9月、10月及12月於美國及加拿大以外的世界各地舉行共5次考試。在美國及加拿大,除了以上考期外,每年2月也有ACT考試。 ■記者 黎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