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帶路」獎學基金快推好

2016-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將於周一討論「一帶一路」獎學基金詳情,估計特區政府最快下月8日將撥款交予財務委員會審批。有消息指,特區政府力求在今屆立法會會期內通過獎學基金撥款,計劃將撥款項目排在公務員加薪撥款之前審議,希望撥款可於今屆會內通過。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表示,這是一個對香港學生有益的項目,越快推出越好。不過,多個黨派都認為,特區政府應考慮獎學基金撥款是否有迫切要通過,及說服大眾項目有何重大好處,否則只會引起新一輪的「議會抗爭」。

楊潤雄昨日表示,「一帶一路」獎學基金是一個對香港學生有益的項目,越快推出越好。被問及當局是否計劃下月將有關撥款申請提交財委會審議,他則指,要待周一的教育事務委員會討論後才作決定。

曾鈺成:應讓更多港人升大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日前接受電台訪問時稱,「一帶一路」獎學基金不是沒有可取的地方,但牽涉到本地教育問題,因不少香港人均對教育制度有意見,會令人質疑付錢予中東、非洲的人來港讀書,而不是讓更多香港人讀大學,是有點本末倒置,特區政府應考慮「一帶一路」獎學基金有關撥款是否有迫切要通過。

田北辰倡轉交換生計劃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則指,看不到「一帶一路」獎學基金在本屆議會通過的迫切性。他稱,香港本地學位已經供不應求,加上很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教育水平不及香港,本地學生不一定願意去足四年以取得當地學位,故這種雙向安排不一定能成功。當局不如將之改成交換生計劃,既能促進雙方互相了解,又不涉及學位轉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