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在岸人幣補跌 短期仍受壓

2016-06-14
■人民幣在岸價有可能試探6.60元低位。■人民幣在岸價有可能試探6.60元低位。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偉昉) 人民幣中間價大幅低開逾200點子,加上上周內地端午節假期間,離岸人民幣(CNH)跌至2月以來的低位,在岸人民幣(CNY)昨早開市後瞬即下跌。路透社引述交易員指出,剛公佈的內地經濟數據不佳,以及英國脫歐公投在即,人民幣未有上升動力,在6.59元關口支撐仍較強,但有可能試探6.60元低位。

人民銀行昨日公佈人民幣中間價為6.5805元,較前一個交易日(6月8日)大跌212點子或0.32%;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CNY收報6.5859元,較上日跌234點子。CNY在上午9時曾升至近6.56元,但到10時急回至近6.59元,之後在低位徘佪。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CNH)方面,經過上周五急跌後,昨日稍微反彈,下午雖一度回落至6.6元,但晚上再度回升,截至今晨00:12,CNH報6.5980元,升33點子。中銀香港公佈,每百港元兌人民幣銀行買入價是85.47元,賣出價是84.63元。

防加劇做空 貶值節奏將受控

外匯交易員指出,人民幣匯價早段在6.59元有大行支撐,與離岸人民幣的價差亦略有擴大。不過午後不少客戶盤擔心未來人民幣有干預,選擇在美元高點結算,推高成交量至一個半月新高。目前,市場短期主要關注美元走向以及本月26日的英國退歐公投結果,短期不排除淡友下試6.60元關口。國家統計局昨公佈5月工業增加值同比增6%,1至5月投資增速9.6%,創16年新低,數據未對人民幣匯價有顯著影響,不過市場預計監管當局會控制貶值節奏,因為6.59元關口失守,會加強人民幣沽空情緒。

英公投前資金避險 圓升鎊跌

國際方面,英國脫歐機會增加,市場避險情緒升溫,令避險貨幣日圓升至2014年10月以來最強水平,金價亦持續上升。截至今晨00:30,金價報1,285.09美元,升13.48美元;美元兌日圓跌至106.17水平;英鎊兌美元報1.4220,連跌四日。彭博引述經濟學家指,從日圓走勢看出,英國有脫歐風險,市場上出現避險交易。不論結果如何,英鎊在6月24日匯率將大幅波動,如成功留歐兌美元看1.5今年高位,脫歐的話則看1.3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