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TCL通訊復牌飆29%近私化價

2016-06-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獲母企提出以溢價35%私有化的TCL通訊(2618)昨日復牌,該股昨日裂口高開27.47%至7.1元,並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收報7.21元,與7.5元的私化價幾乎一步到位,升1.64元或29.44%,成交增至2,547萬股,成交額為1.81億元。

TCL集團目前持有TCL通訊約65.22%股份。據公告,TCL集團擬按每股7.5元收購TCL通訊其餘股份,涉資約33.15億元;連同購股權及股份獎勵在內的總收購價則為34.9億元。每股7.5元的收購價較TCL通訊6月6日停牌前報價5.57元溢價約34.65%。

TCL集團擬於收購要約完成後申請撤銷TCL通訊在聯交所的上市地位。集團表示,私有化計劃將簡化TCL集團的架構,並降低TCL通訊於聯交所上市相關的成本及管理層資源。公司並指,預計移動設備產品於可見將來的零售市場前景仍具挑戰,可能對TCL通訊的股價造成負面影響;TCL股份的低流動性可能令其難以籌集資金。

TCL集團旗下還有從事電視機業務的TCL多媒體(1070),該股昨收報4.48元,跌1.54%。

券商大行料轉戰A股上市

凱基證券預料,TCL通訊私有化之後有可能在A股上市,以獲得更高估值;也有可能跟其他有興趣的企業進行資產重組或是戰略合作等,惟目前股價已基本反映私有化預期。花旗的報告也認為,TCL通訊可能會選擇在其他市場,比如A股重新上市,這樣可能會有更好估值。私有化可能會令TCL通訊得以重整其戰略、組建戰略聯盟而毋須擔心短期的業績壓力,類似於TCL通訊的股份還有巨騰國際(3336),其2016年預測PE僅4倍、股息率超過4%。巨騰國際昨收報3.1元,跌1.9%。

南華取消分拆鞋業上市

另外,南華集團(0413)昨日宣佈,董事會已決定不繼續進行擬將鞋業貿易業務在創業板分拆獨立上市,公司會就情況如有變更及當決定恢復擬分拆及作獨立上市時再作進一步公佈。集團曾於去年12月22日發佈公告擬在創業板分拆獨立上市。南華集團昨收報0.57元,跌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