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商企本土品牌打入東盟

2016-06-14
■林宣武(右一)指,物流掌握商業活動的命脈。■林宣武(右一)指,物流掌握商業活動的命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香港付貨人委員會主席林宣武上周出席「東盟物流商機」分享會時表示,物流掌握商業活動的命脈,爭取到更有效的物流就掌握到商機。他希望今年底前可以爭取設立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國家的自由貿易協議,這樣輸入或輸出貨物皆毋須繳交稅項,將大大刺激本港的商貿發展。他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本地的品牌如德國寶、建樂士、雅芳婷等家用品能打入東盟市場。

泰有望成重要物流樞紐

泰國駐港商務專員及領事Witt Maneenetr則表示,由於泰國擁有極佳的地理位置,在東盟國家的中間,相信未來很有潛質成為東盟的重要物流樞紐。

他舉例指,現時如果要由緬甸空運物件至香港,由於航班疏落,需時兩個星期;如果先運至泰國再到香港則只需一天時間。他亦指,目前泰國已不如以往依賴出口,並已開始發展進口業務。

Reed Tradex資深經理Duangrat Udomsomporn指出,由於香港與中國內地有很緊密聯繫,不少東盟國家的公司希望可以通過香港打入內地市場。另一方面,香港公司亦可以透過泰國這個中轉站,運送貨物到東盟國家。所以,是次舉行的論壇及展覽可以提供一個平台,讓有意打入東盟國家的香港物流公司及中小企找到合適的泰國合作夥伴,以便日後進行商業物流活動。

她認為,香港的物流系統很完善,是次於9月21至23日在曼谷舉行的TILOG Logistix展覽,將有助全球的物流公司交流,從而互相學習並改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