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父母忌諱性教育 僅4%與子女談性

2016-06-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雖是國際大都會,但港人對性教育仍感忌諱, 不少年輕人的性知識都是一知半解。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自資進行的青少年性教育問卷調查發現,受訪青少年的性知識主要來源為媒體(27%)和老師(29%),成人電影亦佔11%,來自父母的僅得4%。他呼籲家長首先應和子女加強溝通,才能消除隔膜,討論性的問題。

劉鳴煒早前委託Ipsos HK,於今年3月至4月訪問了502名12歲至24歲的香港青年,結果發現僅極少數青年的性知識來自父母,有近77%受訪者更稱,父母從未與他們談及性的話題,這情況在男生尤為嚴重。

同時,有67%受訪青年承認曾使用網上交友平台,其中21%更曾發送或接收裸照,61%則對發送裸照的行為抱持負面觀感,其中24%對此反感、有21%認為此舉愚蠢,16%則指此舉風險高。

有55%受訪青年認為,網友多會說謊,48%則指網上交友會令個人資料被公開,有一定危險,39%則認為網上交友是認識朋友的好方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