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倬朗終「得心」 術後48小時關鍵

2016-06-2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因心肌炎導致心臟嚴重衰竭的中大人類學系二年級生馬倬朗,昨日終於獲得一名去世病人捐出屍心。經過約10小時的手術後,手術於昨晚8時許完成,他被送到心臟外科深切治療部觀察。醫生透露馬倬朗現時仍然危殆,手術後48小時是關鍵。馬倬朗的父親感激有心人的義舉,認為這是「父親節最大的禮物」,讓他有機會與兒子共敘天倫。

據了解,捐贈者是伊利沙伯醫院一名50歲女病人,前日因腦出血不治,其家人同意盡捐器官幫助其他病人。經過評估後,女病人的心臟及眼角膜適合移植,院方發言人表示,感謝病人及家屬對器官捐贈的支持。

馬倬朗的換心手術昨早於瑪麗醫院進行,歷時約10小時。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顧問醫生何嘉麗於手術後透露,馬倬朗手術前的情況較差,因使用人工心,手術較複雜,較一般心臟移植手術的5小時至6小時長;他現時仍然危殆,手術後的48小時是關鍵。

倬朗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馬倬朗的爸爸表示,接獲醫院電話時感到很大驚喜,因為剛剛是父親節,他形容這是很大的父親節禮物,因為有機會與兒子共敘天倫,感到很開心。他十分感激有心人捐贈心臟,給予兒子重生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