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小燈泡」案開庭 兇嫌辯僅砍兩刀

2016-06-24
■23日,「小燈泡」案於士林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小燈泡」父母(右一、右二)出庭後受訪表示,盼「小燈泡」案喚起社會對兒童安全的重視。而「燈泡媽」出庭時情緒仍難以平復。 中央社■23日,「小燈泡」案於士林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小燈泡」父母(右一、右二)出庭後受訪表示,盼「小燈泡」案喚起社會對兒童安全的重視。而「燈泡媽」出庭時情緒仍難以平復。 中央社

全程語無倫次 未正面回應訊問

香港文匯報訊 內湖女童案(「小燈泡」案)昨日在士林地方法院首次開庭,法官訊問王嫌是否砍殺女童「小燈泡」23刀致死?王嫌則回嗆「明明只有2刀」。更於庭上提到「倚天屠龍記」等語,未正面答覆訊問。而「小燈泡」母親聽到王嫌在還原犯案過程時,不禁潸然淚下。據悉,此案7月21日上午將再開庭審理。

據中央社報道,「小燈泡」案昨日首次在士林地院開庭,而「小燈泡」的父母也首度在律師曾威凱陪同下出庭,但與王姓兇嫌並無任何眼神的交集。法官在開庭前表示,由於此案是社會矚目案件,為考量告訴人及被害女童父母的心理情緒,若有人感到身心不適,可隨時反映,稍作休息後再入庭。

還原案情「燈泡媽」灑淚

法官當庭勘驗王嫌的日記本,發現他曾經寫下「我要找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而且要找四川女孩,還要18歲、處女」,法官多次詢問這些內容是否與此案有關係時,被王嫌一口否決,辯稱「與此案無關,這只是我亂寫的」。而王嫌在庭訊時還伸懶腰、拉筋,面對法官訊問情節時,則提到「伊莉莎白、倚天屠龍記、孫中山」等語。即便法官多次呼籲他「好好針對我所問的問題回答」後,王嫌仍未正面答覆。

甚至法官訊問是否砍殺女童「小燈泡」23刀致死時,王嫌仍反駁,並強調「哪有砍那麼多刀,明明只有2刀」而已,讓聽庭的記者、民眾無語。法官一一問完所有問題後,諭知7月21日上午再開庭審理。而法官當庭勘驗王嫌作案用的剁骨刀,並還原犯案經過時,「小燈泡」的母親不禁潸然淚下,由旁人遞上紙巾安撫。

籲重視兒童安全

庭訊結束後,「小燈泡」的母親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社會安全網的洞絕對需要當局努力,不單是司法,還有警政、衛福、社福、教育等各部門齊心努力」。她還說,「希望失去『小燈泡』,換回的不只是一輩子無邊無際的傷痛,也能喚起大家的重視,我們一起努力,讓孩子有更安全的環境」。而關於嫌犯在庭訊時的語無倫次,「燈泡媽」則回應,「訴訟內容及意見會請律師代為發言」。

「小燈泡」案發生在今年3月,王姓兇嫌持剁骨刀朝女童「小燈泡」後頸猛砍,導致女童身首異處當場死亡。而士林地檢署5月偵結,檢察官指出為體現人民對司法的期待,建請法官求處極刑,也就是死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