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機構料台年增長率難「保1」

2016-06-24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多家機構近日相繼下調今年GDP預測,「保1」希望趨於渺茫。台灣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23日公佈預估數值,將全年經濟增長率預估值下調至0.9%,較上一次預測的1.42%下調0.52個百分點。

據中新社報道,本月17日,台灣綜合研究院大幅下調今年經濟增長率至0.92%,較原預估下修1.14個百分點。20日,台灣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將今年經濟增長率從原本預估的1.6%下調至0.8%。22日,台灣星展銀行集團研究部將今年GDP預估值自1.4%下調至0.9%。元大寶華方面昨日指出,出口持續低迷,順差規模縮小,加上內需欠佳,都是此次下調GDP預估值的原因。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表示,若要「保1」,下半年經濟增長率需在2%之上;鑒於這種可能性較低,全年「保1」基本無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