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航班取消 港機場乘客不滿安排

2016-06-2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中華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發起罷工行動,昨日來往香港特區與台灣的航班亦大受影響,香港機場全日最少有17班華航班機被取消。截至昨午,華航已安排逾500名在香港機場滯留的旅客,轉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前往台北,惟仍有乘客不滿航空公司的安排。

根據機管局網頁昨晚9時顯示,昨天華航分別各有15班機離開及前往香港。30個航班當中,最少有8班離港及9班抵港航班被取消。該17班被取消班機中,除了一班是由香港出發到雅加達,其餘16班均是來往香港與台北。

香港機場的華航櫃位昨日擠滿受影響旅客,該公司為乘客登記候補機位或安排轉乘其他公司航班,一度有多達200人在場等候。其中李女士與兩歲半女兒由東莞來港,原定乘搭早上11時許的航班到台北,但航班被取消,卻沒有預先通知她,令她大為不滿,本來為女兒預約了下午3時看醫生也來不及。

有旅客提早近8小時到場等候,亦有原定今日出發的旅客昨日已親身到機場了解。另有旅行社表示,受工潮影響,已安排部分原先飛台北的團友改飛高雄,再安排他們乘坐專車或高鐵返回台北。機管局在網頁上呼籲旅客,由於華航空中服務員採取工業行動,該公司來往香港航班受影響。旅客可向華航查詢最新航班資料、瀏覽香港機場網站或航班資料顯示屏幕。國泰航空表示,會與華航緊密聯絡,有需要時會提供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