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英人蜂擁申愛爾蘭護照

2016-06-26
■支持留歐男子手持歐盟旗遊走倫敦街頭。路透社■支持留歐男子手持歐盟旗遊走倫敦街頭。路透社

英國決定脫歐後,大批英民眾透過搜尋器Google,搜尋如何申請愛爾蘭或其他歐盟國家護照,或移居英國海外屬地直布羅陀的資格和方法。愛爾蘭外交部確認,收到大量有關申請該國護照的查詢,更特意在官方網站發出指引,協助有關人士。

愛爾蘭當局表示,43萬生於愛爾蘭,但定居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的民眾,有權取得愛爾蘭護照,又表示現時定居英國,但父母生於愛爾蘭的民眾,亦可取得公民資格,在某些情況下,祖父母是愛爾蘭籍的民眾亦符合申請資格。不少北愛爾蘭民眾亦爭相申請愛爾蘭護照。

英國護照「含金量」急跌

《衛報》引述法國當局指,前日收到7名定居當地的英國人申請法國護照。消息指,只要在當地住滿5年,便可入籍法國。另外,馬耳他和塞浦路斯亦向英國人推銷投資移民計劃,需分別投資65萬歐元(約560.9萬港元)或500萬歐元(約4,314.4萬港元),便可取得護照。

英國脫歐後,英國護照「含金量」急跌,國籍質量指數排名由去年的第11,跌至第30,意味英國人將來出外旅遊會較以前不方便。 ■《每日郵報》/《獨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