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三高官吃喝買樓 浪費10億公款

2016-06-27

違八項規定 國資委副主任中石油中海油董事長被內部通報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內地多個地市的黨委、紀委等單位集中傳達學習的一份來自中央紀委的通報披露,國資委副主任徐福順、中石油董事長王宜林、中海油董事長楊華這三名省部級官員,因「多次公款吃喝,提供高檔酒水和香煙」、「未報國資委審批的情況下違規購買北京金湖度假村」等問題,共浪費公款9.497億元(人民幣,下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

報道稱,湖北省荊門市委書記別必雄本月15日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紀委《關於徐福順、王宜林、楊華同志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通報(下稱《通報》)》並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此外,西藏那曲地區紀委本月8日印發該《通報》,要求地(中)直各單位、各縣各鄉鎮及時傳達學習,警醒廣大黨員幹部。

無視反腐 公然違規

據該《通報》顯示,徐福順、王宜林、楊華都是省部級官員。其中,徐福順現任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王宜林現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楊華現任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而2011年至2015年間,身兼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的王宜林與楊華曾在中海油「搭檔」,當時王宜林擔任的職務是中海油董事長,楊華則擔任中海油總經理。

該《通報》指出,徐福順、王宜林、楊華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主要問題包括「在黨中央持續高壓的態勢下,依然多次公款吃喝,提供高檔酒水和香煙」,以及「並未報國資委審批的情況下違規購買北京金湖度假村」,共花費公款9.497億元。

其中,違規購買北京金湖度假村一事早在2015年9月的《中共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黨組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中就已被提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