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銀基:五糧液茅台銷售轉好

2016-06-29
■銀基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梁國興。吳婉玲  攝■銀基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梁國興。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銀基集團(0886)主席兼行政總裁梁國興昨出席業績記者會時表示,內地白酒行業經歷了3年行業調整後,目前呈現出全行業增長的趨勢。該集團的純利也由虧轉盈,全賴五糧液及茅台等名酒市場銷售持續好轉,且在進入傳統旺季後,銷售更超出預期,可見白酒和葡萄酒行業面向大眾消費市場採購的季節性因素正改變。

梁國興表示,集團為了適應市場變化和基於互聯網的銷售渠道演變,一直大力投入發展電子商務,自營的電商網站「品匯壹號」已正式上線,暫時獲1,700間B端商戶參與。多達60%的商家都有自家品牌,透過在平台線上下單,線下銷售的模式互相配合運作。

未來線上收入佔九成

他估計,下個財年逾9成收入會來自線上交易平台,期望集團未來可以將毛利率維持在20%水平,2017財年B2B營業額相信可達到50億元人民幣;2018財年達150億元人民幣;2019財年實現年交易額300億元人民幣。

全年純利1.3億虧轉盈

銀基日前公佈截止3月31日止全年業績,錄得純利1.3億港元,轉虧為盈;每股盈利8.95港仙;不派息,但建議發紅股,每持有兩股獲發一股紅股。期內收益12.6億港元,按年增200.8%,其中來自中國內地市場的收益佔43.1%,來自國際市場收益佔56.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