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行政院長」:難過與抱歉

2016-07-02
■船難家屬哀痛欲絕。 中央社■船難家屬哀痛欲絕。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行政院長」林全昨日表示,海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確認與漁船船難有因果關係,對於台軍誤擊造成人民死亡,表示特別的難過與抱歉。

據中央社報道,林全下午在「立法院」答覆「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施政總質詢時表示,防務部門上午有向他報告,左營軍港軍艦測試時發生錯誤、造成誤射,在中午11時收到有船難事件,因此派出「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南下查證有沒有因果關係。林全說,林錫耀下午回報確實兩者間有因果關係,已經向家屬致意。林昶佐要求林全應該嚴肅面對、對台軍全面改革,林全說,不會當作單一事件,也會清查防務部門管理上有沒有什麼缺失。

另外,「外交部」表示,海軍誤射飛彈貫穿「翔利升」漁船,造成一位菲律賓籍及一位越南籍漁工受傷,當局已透過外交管道致電越菲兩國駐台代表處,從人道立場向兩國通報處理情況。不過,「外交部」強調,透過外交管道溝通純粹是基於人道,並未評論或說明誤擊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