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陸委會:已通報國台辦

2016-07-02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金江」軍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台灣陸委會1日發佈新聞稿重申,事件純屬意外,並已通報大陸國台辦。

據中通社晚8時左右報道,陸委會表示,除了1日授權台灣海基會通報大陸海協會,請海協會通知相關部門,也隨即同步通報國台辦。在此案的處理上,當局已透過現有的兩岸溝通聯繫機制,做了必要且妥適的處理。陸委會1日晚間新聞稿指出,有關「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防務部門已對外說明始末,是人員操作不當所引起的誤擊,純屬意外事件。陸委會並重申,當局致力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決心,沒有任何改變。面對類此突發事件,更突顯兩岸溝通聯繫機制的重要性,以避免不必要的誤解與誤判。

上海政法學院教授、軍事專家倪樂雄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飛彈誤射過了海峽中線,陸方會根據情況表達抗議。重則也可能引發戰爭,嚴重程度取決於台海的政治局勢。他認為,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主政時期兩岸關係緩和,「馬英九時代誤射過(海峽)中線,跟現在誤射過中線,結果肯定是不一樣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