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進擊的家長」獲派首三志願門照叩

2016-07-06
■陳太的小朋友獲派第二志願,指聖方濟書院是第一志願,所以特地「叩門」爭取機會。吳希雯  攝■陳太的小朋友獲派第二志願,指聖方濟書院是第一志願,所以特地「叩門」爭取機會。吳希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吳希雯)適齡人口下降令今年升中學生競爭減少,派位滿意率高企,但在昨日放榜後,仍有不少學生和家長趕往「叩門」,爭取入讀心儀學校的最後機會。部分家長態度更加進取,就算子女已獲派首三志願,仍到首選學校「叩門」。

昨日甫放榜不少人隨即趕往心儀校「叩門」,其中位於大角咀的英文中學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單在上午已有十多名升中生和家長到場。馮太兒子首選銘基,但在派位時失落該校只獲派另一中文中學,所以二人特往「叩門」爭最後機會,她指兒子小學成績名列前茅,英文科更為優異,有能力讀英中。馮同學則指雖然獲派學校水平不錯,但眼見成績比自己差的小學同學都獲派英中,故他亦想「博一博」。

杜先生的女兒獲派第二志願德雅中學,但由於自己畢業於銘基,對該校有「情意結」,而他更期望校友身份可令女兒增加獲取錄「勝算」。杜同學於小學成績屬中上,又曾在跳舞和古箏比賽中獲獎,故杜生準備了十多頁的獎狀等作「叩門」準備。

成績符Band 2 仍爭入Band 1

胡先生的兒子也順利獲派前列志願的Band 2中學,他指兒子成績確符合Band 2水平,所以小學教師亦建議選擇Band 2學校。不過放榜後他仍然保持進取心態,認為「不要以為(派前列志願)是中了獎」,也相信兒子有能力爭取入讀Band 1學校,故為他到銘基「叩門」。

同區另一所英中聖方濟書院,亦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往「叩門」,部分行色匆匆,打算前往數間學校。其中陳太的孩子獲派第二志願,雖算滿意但始終較欣賞首志願聖方濟的校風,所以放榜後亦往「叩門」申請。失落首三志願的譚太,其孩子校網屬油尖旺區,卻被派往在馬鞍山的中學,打算到五六間學校叩門,希望入讀英中,她亦指無特別為面試作準備,主要以平常心面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