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議員餞別宴 鈺成「忘盡心中情」

2016-07-09
■民建聯議員為曾主席預備了一束太陽花。■民建聯議員為曾主席預備了一束太陽花。

本屆立法會踏入告別時刻,全體立法會議員昨日設宴餞別主席曾鈺成,無論建制派或反對派議員都畀面出席。曾主席更在宴會上高唱一曲「惡搞版」《忘盡心中情》,以歌詞論盡議會荒誕事,令在座議員都捧腹大笑,連叫「encore」(再來一次)。

全體立法會議員昨日在中華廚藝學院餐廳設宴餞別主席曾鈺成,各黨派都有派人出席,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民主黨、公民黨及工黨等。

獲贈「主席台」蛋糕太陽花

晚宴開始前,議員先向曾主席和曾太送上一個有立法會主席台裝飾的蛋糕,部分反對派議員助慶時,更高呼「不要欽點,拭目以待」,曾主席只是笑而不語。

民建聯的議員更為曾主席預備了一束太陽花。主席李慧k在facebook祝願曾主席結束議員生涯後,退而不休,「生活似太陽花一樣盛放,笑容似太陽花一樣燦爛」。

曾主席都有「回禮」,就是在餞別宴上高唱一曲「惡搞版」《忘盡心中情》,以歌詞論盡議會荒誕事,還有工程界議員盧偉國以色士風伴奏。

曾主席在歌詞中不但揶揄民主黨的何俊仁,指「服糱V仁,??女會用手機」,更連黨友都不放過,先評蔣麗芸「元秋搵秏U,用肺就容易」,再論鍾樹根「Tree根開邊瓣只有天知」,盡顯其風趣幽默的一面,令在座議員都捧腹大笑。不過,歌曲尾聲也道出他對本屆立法會的不捨,指「立法會此番別離,莫再講那非和是,難捨長年同事」。

與曾太起舞 觀眾高叫「encore」

在「惡搞」的同時,晚宴也有「溫馨」的一幕。曾主席再獻唱已故歌手羅文的《紅綿》的時候,找來曾太伴舞,唱完後「觀眾們」掌聲如雷,高叫「encore」。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