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李克強將與世銀等負責人對話

2016-07-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宣佈,經各方商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7月22日在北京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賴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里亞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卡尼舉行圓桌對話會,就經濟增長、結構性改革、貿易、金融、發展、就業等議題進行討論。

世銀行長訪華商擴大合作

另據央廣網消息,世界銀行集團行長金墉定於7月19日至24日訪華,進一步擴大在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和全球經濟可持續性等領域的合作。在北京期間,金墉將出席李克強總理與國際機構負責人的「1+6」圓桌對話會,討論全球經濟與中國經濟發展問題,並拜會國家及有關部委領導。此外,他還將出席在成都舉行的20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

金墉說:「我想對中國領導人繼續致力於同世界銀行的合作表示感謝。我們歡迎中國在全球發展中發揮顯著作用,和世界各國一樣,我們對中國在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域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有機會與中國合作探索深化改革之道,為提供低成本高價值的醫療衛生服務鋪路,我們深感榮幸。我們感謝所有的合作方,期待為中國實施聯合研究提出的改革建議提供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