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宣傳部長:為新聞輿論工作固本鑄魂

2016-07-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南方網報道,廣東省委宣傳部、省委教育工委昨日共同舉辦的全省高校新聞院系負責人和骨幹教師專題研修班在廣州開班。150多名學員將在為期5天的研修中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出席開班儀式並作動員講話。

慎海雄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系列重要講話,創造性地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創造性地豐富和發展了我們黨治國理政的思想體系,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我們做好新形勢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慎海雄強調,高校新聞院系是新聞輿論工作人才培養和學術研究的重要基地,要扎實推進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僅要在新聞輿論工作實踐方面抓好貫徹落實,也要在新聞傳播研究教育方面融會貫通。高校新聞院系要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深學透,深入開展研究闡釋,全面貫穿到新聞教學和研究工作實踐中。要牢牢抓住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這條主線,為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固本鑄魂;要緊繃意識形態鬥爭這根弦,切實守護高校意識形態陣地安全;要把握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前沿課題,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中實現更大作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