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滇破獲毒品大案捕15疑犯

2016-07-19
■警方現場繳獲的製毒物品及設備。 本報雲南傳真■警方現場繳獲的製毒物品及設備。 本報雲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丁樹勇 雲南昆明報道)近日,在公安部禁毒局協調、指揮下,由雲南省公安廳禁毒局、刑偵總隊、昭通市公安局聯合組成的專案組成功破獲一宗非法運輸、製造製毒物品案件,共抓獲疑犯 15名,繳獲麻黃鹼可疑物2.36噸,創雲南史上一案繳獲非法運輸、製造製毒物品麻黃鹼數量最多紀錄。

7月5日,雲南省公安廳接獲情報線索稱,涉嫌製毒的疑犯曹某金正在從福建省廈門市發出一輛運輸溴代苯丙酮的貨車駛往雲南省方向。雲南昭通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廳的部署要求,將該案立為非法運輸製造製毒物品案件偵查,省公安廳隨即派員赴昭通指揮協調案偵工作。經過專案組大量的分析研判和摸排蹲守後,查清了以賴某林、曹某金為首的犯罪網絡,並確定了生產製毒物品的具體地點。

7月16日凌晨5時30分,昭通市刑偵、禁毒、特警等部門的160餘名民警組成抓捕組,同時對在雲南昭通昭陽、福建、河南三地的疑犯實施抓捕。福建抓捕組抓獲1人,在疑犯租用的倉庫內繳獲大量溴代苯丙酮;河南抓捕組抓獲2人,繳獲麻黃鹼可疑物1噸;雲南昭通抓捕組抓獲12人,在一廢棄肥料廠內繳獲麻黃鹼可疑物1.36噸、疑似液體狀半成品麻黃鹼94桶、鹽酸77件、涉案車輛2輛及製毒設備一批。

伺機境外製毒

經查,該案為賴某林、曹某金在福建購買易製毒化學品後,組織非法運輸至雲南省昭通市昭陽區,非法生產麻黃鹼,伺機運往境外製造毒品。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