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石家莊成上半年最堵城市

2016-07-19
■河北石家莊成上半年中國最擁堵城市。圖為今年6月車輛堵在石家莊裕華路口情景。 新華社■河北石家莊成上半年中國最擁堵城市。圖為今年6月車輛堵在石家莊裕華路口情景。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豪 上海報道)剛出爐的《2016上半年中國城市交通出行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400座城市的平均車速為每小時24.8公里,整體車速呈小幅上升趨勢,河北石家莊成上半年最堵城市。另外,上半年上海因交通擁堵導致的人均成本達4,497元(人民幣,下同),僅次於北京的5,056元,位列第二。

滴滴出行近日對外發佈的《報告》顯示,2016年上半年,全國400個城市的一月份最堵,最堵的一天為1月29日,這天是春運高潮,當日全國平均車速為每小時21公里;二月份最暢通,最暢通的一天是2月9日,這天為春節假日,當日全國平均車速達每小時29.4公里。

二三線城擁堵堪比北京

《報告》還對不同城市的路況進行排名。數據顯示,全國最堵的地方其實並非一線城市,多個二三線城市的擁堵狀況比北上廣更加嚴重。其中,石家莊憑借1.87的擁堵延時指數成為全國最堵城市。此外,重慶、西安、濟南、北京分別以1.85、1.83、1.74和1.71的擁堵延時指數排名二至五位。而哈爾濱、鄭州、青島、武漢等多個二三線的擁堵程度與一線城市中最擁堵的北京和廣州不相上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