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圳新檢疫模式減通關時間

2016-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記者昨天從深圳市檢驗檢疫局了解到,自7月18日起,深圳檢驗檢疫局全面實行「區港一體化」檢驗檢疫監管模式,深圳符合條件的企業在辦理進出口檢驗檢疫業務時,可自主選擇貨物申報地點、出證地點,區域內各檢驗檢疫機構出具的結果實現互認。措施可為通關企業節約倉儲成本兩成,又降低通關時間。

記者了解到,模式充分實現「區」「港」資源優勢互補,全面整合檢驗檢疫資源,將檢驗檢疫口岸現場延伸到轄區,以空間換時間,形成前伸後延、相互協作、緊密配合、快速通關、嚴密監管的工作機制,從而構建起深圳「大口岸」「大通關」新格局。

這一措施實施後,一方面將大大降低企業的時間成本和人力成本;二是對於入境預包裝食品可以提前一天上貨架銷售,每年可為深圳企業帶來約1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經濟效益;三是節省企業大量倉儲物流成本和口岸調櫃費用,每年可為深圳企業節約600萬元。

華南城介紹,「區港一體化」模式推出後,貨物口岸滯留時間縮短2個工作日,企業物流倉儲成本下降20%以上;企業平均每批貨物可以節約費用約55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