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本報獨家】陳紅天:看好港樓市 再掃港物業

2016-07-19
■祥祺集團以45億元向會德豐買入紅磡One HarbourGate東座。■祥祺集團以45億元向會德豐買入紅磡One HarbourGate東座。

45億購紅磡商廈 料每月收租2000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顏倫樂)祥祺集團主席陳紅天最近密密掃貨,繼早前以「天價」每呎22.8萬元買入山頂大宅,創全球呎價新高。公司昨日宣佈,已向會德豐以45億元買入紅磡One HarbourGate東座,為集團短期內再一次巨額入市行動,未來將作為祥祺集團香港總部。陳紅天昨日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表示,公司在香港一直有大量投資,今次加重在港物業的持有比例,是因為對香港未來經濟充滿信心。

祥祺集團的公司網頁昨午突然公佈,斥資45億元向會德豐購買紅磡甲廈One HarbourGate東座,未來會作為公司在香港的總部,並命名為祥祺中心。物業除小部分面積自用外,大部分將對外出租,預計每月租金收入約2,000萬元。同日傍晚會德豐亦公佈有關消息,指雙方已於7月17日簽署正式買賣合約,物業已完滿落成並取得滿意紙。

「成交不涉跨境交易」

本報昨日獨家專訪陳紅天,他表示與業主就紅磡One HarbourGate東座的交易商談了20多天,本月17日終於落實以45億元成交,「價格滿意」。陳紅天說,內地經濟發展走勢良好,必然帶動香港經濟向好。「我向來對香港樓市充滿信心,從未改變。」

今次東座成交呎價達1.6萬元,較去年底西座約1.4萬元更高。陳紅天稱:「這個價格非常合理,我感到滿意。」陳紅天在香港投資20多年,現在更是華南城主要股東之一。他表示,在香港一直持有債券、股票等多種形式的投資,因此,此次成交金額並不需要涉及跨境交易。

陳紅天近期在香港樓市的一舉一動受到媒體追蹤報道。對於媒體廣泛報道稱購買者為「深圳富豪」的說法,2012年獲頒香港太平紳士的陳紅天今次再次強調,1991年他以工作移民方式獲得香港居民身份,之後一直在內地和香港有投資。在香港投資了多個項目和企業,「香港是我的家,我是香港人」。

愈買愈多 愈買愈貴

陳紅天近期在香港的買貨行動愈來愈頻密,更愈買愈貴,最轟動的代表作一定是6月初以21億元超高價買入山頂歌賦山道15號,呎價竟高達22.8萬元,創下全球呎價新高,震驚宇內。統計陳紅天及祥祺集團,近1年已斥資近70億元在香港購入三項大額物業,包括傲璇、山頂歌賦山道15號、祥祺中心。

其中剛宣佈成為主人的紅磡祥祺中心,包括寫字樓及商舖部分,寫字樓樓高15層,樓面約25.4萬方呎;商舖則樓高兩層,樓面約2.6萬方呎。項目除望到維港全海景外,更鄰近日後港鐵沙中線新站出口,位置相當優越,陳紅天可說無寶不落。按其成交價45億元計,物業呎價約15,957元。

翻查資料,會德豐於2011年以40.28億元投得One HarbourGate地盤,每呎樓面地價約6,827元,總樓面約67.5萬方呎。項目由兩幢甲級商廈組成,分成東座及西座,現已全部售出,共套現103.5億元,會德豐賬面賺157%,相當和味。其中東座售予祥祺集團,西座則於去年11月由中國人壽買入,呎價約1.49萬元,短短半年時間,同區商廈呎價上升約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