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國強唔夠票 拖梁耀忠落水

2016-07-22
■陳國強在fb公開要求麥潤培撤回給梁耀忠的提名。fb截圖■陳國強在fb公開要求麥潤培撤回給梁耀忠的提名。fb截圖

死忠詛麥潤培死全家 被踢爆吹噓手握13票

傳統反對派和激進「本土派」都是「兄弟」,何必分得那麼細?不過講到選舉,就「兄弟」都無情講。自稱激進「本土派」的區議員陳國強,早前聲言有信心取得15個區議員提名,參加今年立法會「超級區議會」選舉。不過,他在多輪告急後仍不夠票,更發現自己的「兄弟」、「新退黨同盟」的區議員麥潤培,已經將提名票給了同樣參選「超區」的街工梁耀忠。陳國強近日在facebook要求對方撤走給梁的提名,其支持者也在網上詛咒麥潤培「死全家」,更稱要「搞」梁耀忠以至其他傳統反對派議員。梁耀忠批評陳國強向提名他的人施壓不公道,「爭取唔到(提名票)唔能怪其他人, 兩者之間揀鬻琚B唔揀你,有乜辦法?」■記者 羅旦

梁耀忠在報名時已取得17名區議員的支持,多於法例要求的15個,但他打死也不肯透露哪個「傘兵」區議員提名了他。近日,陳國強在fb上載了一張梁耀忠的提名表格,清楚顯示提名他參選的區議員,包括麥潤培,早年已退出民主黨的蘇冠聰,「傘兵」徐子見,前並茩誘憛A前社民連成員古桂堯,還有麥業成、王振星及杜嘉倫等。

陳國強貼文怨氣濃

陳國強貼文稱,「梁耀忠(報名時)說不便公開的其中八位傘兵提名人,竟有一路拍心口支持我的好兄弟。第十六,十七位給梁耀忠的,其實只是錦上添花,對忠哥絕無影響!既是兄弟一場,可否和忠哥商量,撤走提名!只需一個電話,一分鍾(鐘)的時間!兄弟甚至不需簽名!」

文中提到的「兄弟」,很明顯就是麥潤培。一批支持陳國強的激進「本土派」成員就大罵麥潤培「死全家」。不過,當有網民「Anna Ip」茬秣穇j「不如選新東」時,這些激進「本土」成員即時「變臉」。「Choi Ming Tak」稱,「選唔到超區都唔好(選)新東。」「Ws Liu」稱:「新東唔夠票分,超區好,可以『本土』全攻。」「Wingman Wan」就「講到明」:「新東淨係梁天琦陳雲已經難分難解,個人不建議。」

在一片咒罵聲中,麥潤培的支持者上載了麥的fb貼文反擊,文中指,「今天我(麥)出席關學聯論壇,我問陳國強:你之前周圍同人講有13票,我想問你根本有冇13票?佢答:冇13票啦!後按:咁你又話有13票!?」在回覆網民留言時,他更點明:「我最重兄弟情,但被騙被放上台(^)除外。......佢呃我就係最大問題。......比(畀)我既(鵅^名單唔真的!」

不過,激進「本土」一直未有停止對麥的攻擊,麥潤培其後索性公開自己與陳國強對話的WhatsApp截圖。他在帖文中稱,自己曾經和陳國強說過,提名支持對方是有「前設」的:「1.(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及其派系比(畀)票你我唔比(畀)......;2. 要冇建制票......;3. 佢公開話有13票但去左(驉^邊!?......4. 明明一早有人講明唔比(畀)票佢,佢都計埋落去!名單由頭到尾都冇13人,仲公開話有13票!」

麥挑機促公開15票名單

麥其後再挑機稱,「陳國強先生,比(畀)票你冇問題呀!請公開你真的15票。唔可以有方國珊及其派系、建制派、假『獨立』等,你OK既(鵅^我拎住份提名,最後一日去選舉事務處,開住直播一齊交。我更呼籲各位『泛民』友好,同我一齊當日拍片改提名!另外取消提名信已準備。Come on 『兄弟』!」

「超區」參選人還包括:民建聯李慧k團隊、周浩鼎團隊,工聯會王國興團隊,民主黨涂謹申、鄺俊宇,公民黨陳琬琛,民協何啟明,「新民主同盟」關永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