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好聲書》助老友記聽大戲

2016-07-23
■眾長者收到《好聲書》的時候特別雀躍。■眾長者收到《好聲書》的時候特別雀躍。

香港文匯報訊 「好聲」自2014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製作有聲書,獲李嘉誠基金會「香港仁愛香港」公益行動全力支持,於今夏7月正式推出全新一輯《好聲書》並邀得重量級演藝名人坐陣聲演。

全新一輯《好聲書》推出多個系列,網羅香港資深的藝人獻聲,其中包括「好聲音樂系列」譚詠麟的《愛的根源》和葉麗儀的《上海灘》,而「好聲光影系列」則請來劉松仁和黃淑儀細說他們出道至今的經歷和童年往事,通過主角人物聲音導航,邀請聽眾感受他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同時,《好聲書》在原有系列的基礎上加入全新的製作。「好聲金庸系列」繼《射鵰英雄傳》之後,今次改編《神雕俠侶》為五本有聲小說,曾演出過劇版《神雕俠侶》的主要演員均擔任聲演,而「好聲戲寶系列」則繼《帝女花》後,再推出另一粵劇戲寶──《紫釵記》,由羅家英和謝國璋合作聲演李益。

此外,李嘉誠基金會「香港仁愛香港」公益行動向「好聲」捐資250萬港元助印一輯十本共一萬冊《好聲書》,贈送予近一百間機構。「好聲」同時也獲得演藝名人石修、陳百祥、黃杏秀及義工團隊支持,他們親身前往受惠機構派書,使長者、視障及傷健人士也能自由聆聽金庸武俠小說。已年逾八十的梁婆婆收到有聲書時表示:「這本書比收音機更加方便易用,一打開就可以聽,又可以聽大戲,一定會和老友記閒時聽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