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疑勒索學弟5000元 10歲男生被捕

2016-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天水圍一間小學發生懷疑學生勒索案,一名7歲男童聲稱早前遭當「風紀」的高年級男生勒索金錢,否則會向老師舉報其頑皮行為,事主無錢竟返家偷錢,終被家人揭發另有內情,家人通知校方了解後,於上周四(21日)決定報警,警方調查後拘捕一名懷疑涉嫌勒索的10歲男生。

受害童竊款 家人追問揭發

據悉,勒索事件發生於上周四(21日),一名7歲男童疑因頑皮,被校內當「風紀」的高年級學生揭發,至少4名學生將男童帶往校園僻靜角落,要他交付5,000元,否則會向老師通報其頑皮行為。

男童為交付勒索金,返家偷錢後交付其中一名學生,但家賊事件最終被家人發現,查問下男童和盤托出事件始末,家長遂向校方投訴,校方有感事態嚴重,於本周四(21日)下午安排學校社工陪同涉事男童及其家人到元朗警署報案。

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3隊跟進,經初步調查後,拘捕一名懷疑涉嫌勒索的10歲男生,他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