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高雄氣爆傷者積極迎新生

2016-07-25
■陳姿予駕駛「輪椅加車頭」。網上圖片■陳姿予駕駛「輪椅加車頭」。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高雄氣爆將屆滿兩年,致力傷者復健的高雄市職能治療師公會昨天在高雄發表災後復健成果,並舉行「職能與你快樂出航」品味生活活動,陪伴傷者及眷屬搭船遊港,擁抱陽光。

今年去浮潛 擬從事網拍

10名復健中的重傷者由眷屬、職能治療師陪同到高雄展覽館為復健成果現身說法,分享復健心路歷程,高市議長康裕成、市府社會局長姚雨靜、市議員鄭光峰也到場為他們加油打氣。他們隨後搭乘觀光遊港船,迎向夕陽暢遊高雄港。

高雄氣爆發生至今將滿2年,在自我突破及各界協助下,部分傷者走出陰霾,其中下半身癱瘓的傷者陳姿予沒有被命運擊倒,她積極訓練雙臂臂力、下肢肌力,學習上下床、上廁所的移位方法,確定能夠獨立生活後,她駕駛「輪椅加車頭」搭捷運、高鐵及台鐵趴趴走,到各縣市去鼓勵傷友勇敢走出來。

陳姿予說,今年還去浮潛,計劃從事網拍工作、出外旅遊,並挑戰適合她的戶外活動,積極迎向新生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