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田少中標大埔住宅地

2016-07-27
■田北俊旗下公司投得大埔滘大埔公路住宅地,將投資約30億元至35億元。資料圖片■田北俊旗下公司投得大埔滘大埔公路住宅地,將投資約30億元至35億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樓市最近重回升軌,地價亦靠穩。新界大埔大埔滘地皮昨日開標,地政總署公佈,由萬泰以11.82億元投得地皮發展,按可建樓面25.97萬方呎去計算,其樓面地價約4,551元,造價屬預期之內。萬泰為田北俊家族旗下公司,公司負責人表示,將投資約30億元至35億元發展項目,涉及分層及洋房,分層方面會發展中型單位。

大埔滘大埔公路住宅地的地盤面積298,540方呎,地積比率0.87倍,可建樓面259,714方呎。地盤位於大埔疊翠豪庭旁邊,雖然位於斜坡上,亦牽涉司法覆核程序,但由於規模不大,投資額亦不高,故上周五截標時收到17份標書,反應理想,不少鮮有入標買地的財團都出動,包括內房萊蒙國際、郭炳湘帝國集團、田北俊家族萬泰集團等。

萬泰隔9年再度獨資奪地

地政總署昨日公佈,萬泰最後以11.82億元中標,被市場形容為「黑馬」。翻查資料,集團近5年一直以合資的方式出現在香港賣地市場,合作夥伴包括信置、嘉里、永泰地產,其間買入的3幅地全部位於沙田九肚地,包括對上一次與永泰地產在2013年1月買入九肚第56A區(B1地盤)。集團最近一次以獨資方式買地,已為2007年5月,於拍賣場上以9.6億元買入屯門小欖青龍路住宅地。

萬泰集團為田北俊家族旗下公司,萬泰集團總經理周國材表示,預料投資額約30億元至35億元,涉及分層住宅及洋房等,洋房面積大概2,000方呎至3,000方呎,分層單位則會興建平均約700呎中型單位。他表示,集團近年有份合資發展的九肚山項目賣樓成績理想,在資金回籠下能夠再次發展住宅項目,而今次中標價錢亦合理。

總投資35億 擬建分層洋房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大埔滘住宅地造價較預期有驚喜,反映發展商對該區市況睇好,加上該區供應量不多,吸引發展商出價較預期進取,地皮景觀不錯,料將來可發展成低密度豪宅項目。同時近期樓市氣氛向好,樓價有谷底回升跡象,亦增加發展商入標及出價信心。業界預期,項目落成後的實用呎價逾1.5萬元。

據賣地章程顯示,大埔地皮分為南、北兩個部分,高度限制分別為不得多於7層及4層。由於鄰近直升機坪,未來落成後可能受噪音問題影響;另外地皮位處山坡之上,對設計佈局自由度及發展成本亦會造成影響。中標發展商需負責鋪設項目附近的兩處行人及行車通道、項目南方一幅斜坡的維修保養工作,以及進行噪音、渠務及排污問題的環境評估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