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粵上半年樓價漲12%

2016-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廣東省房地產業協會昨日發表報告稱,廣東上半年樓市表現活躍,銷售量價齊升。期內,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分別達6,722.22萬平米和7,241.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分別增長39.3%和56.7%;商品房銷售均價每平米10,773元,同比上漲12.5%。然而,樓市分化嚴重,粵東西北地區庫存壓力依然較大。

供銷面積持續走低

報告指,截至6月期末,廣東商品房待售面積5,664.24萬平米,比2月期末減少331.34萬平米。數據顯示今年3月以來,廣東商品房新增供應面積持續小於銷售面積,供銷比不斷走低。6月末商品住宅待售面積同比降13.2%,庫存量低於2014年末水平。

從單月數據看,廣東上半年商品房單月銷售面積高於過往絕大多數月份的銷售水平,累計銷售量創下歷史同期新高,比2015年同期的歷史次高水平多銷售1,894.80萬平米。而珠三角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金額佔全廣東總量的75.7%和88.6%,粵東西北地區銷售面積僅佔全省總量的24%。珠三角地區商品房的銷售量和均價同比增幅均高於其他地區,區域分化仍在延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