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雲南紅塔銀行亮相

2016-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旻煦 昆明報道)雲南紅塔銀行昨日宣佈以嶄新形象面世,紅塔銀行前身為玉溪市商業銀行,今年6月正式更名。紅塔銀行通過增資擴股,目前總股本增加到59.98億股,資本總額近100億元(人民幣,下同)。

紅塔銀行於2015年開始組建,在增資擴股中,合和集團增資18.09億元,持股19.99%成為第一大股東。合和集團是雲南煙草工業系統重組整合多元化資產後誕生的大型集團公司,截至去年底,集團資產總額1,102億元,淨資產848億元。金融產業佔集團投資結構的三分之一,其主要金融資產包括控股的紅塔證券、紅塔創新投資等多家金融企業,以及參股的交通銀行、光大銀行、國信證券、太平洋保險、華泰保險、雲南信託等眾多大型金融企業和雲南白藥、雲南旅遊、昆百大等上市公司。

擬任董事長的李光林介紹,紅塔銀行定位「立足滇中,服務雲南,輻射周邊」,銀行將逐步建立區域性商業銀行服務體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