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上任僅兩月 蔡民望降14%

2016-07-27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超過兩個月,台灣民意基金會昨日公佈最新民調,蔡的聲望為55.9%,和6月相比,下降了12%;若跟5月剛上任時相比,聲望下降14%。

據中通社報道,針對「蔡英文上任迄今已經兩個月左右,您贊同或不贊同她處理台灣當局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此一問題,民調結果顯示:15.3%非常贊同,40.6%還算贊同,16.1%不太贊同,5%一點也不贊同,23%不知道。換言之,有兩成一的人對其表現不以為然。若和5月相比,對她處理大事方式不以為然的人增加了12 個百分點;非常贊同的則減少了7.7 個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這是一個顯著的變化,值得深究。才兩個月的時間,台灣選民對這位高票當選的新領導人的表現已經打了折扣,民意反應並非麻木不仁,新的不滿情緒正以顯著的規模快速蔓延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