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葉太連環招 「跪英黨」獻醜

2016-08-02
■港島區直選的參選人出席電台節目。其中,賴綺雯(後排左三)被葉劉淑儀(前排右一)問到口啞啞。■港島區直選的參選人出席電台節目。其中,賴綺雯(後排左三)被葉劉淑儀(前排右一)問到口啞啞。

賴綺雯被問港英政策講錯年份 聞「高地價」政策答非所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選戰一觸即發,其中港島區由去屆的7席減至6席,但卻有16張名單報名,競爭更見激烈。各個參選人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就政策議題過招,「功力不足」者只能獻醜。鼓吹「香港回歸英國」的「保守黨」創辦人賴綺雯,被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問及其對英國管治香港期間某些政策的看法時,顯得非常狼狽,不但講錯年份,更要由主持人更正;被問到「高地價」政策時,賴綺雯更答非所問,令人哭笑不得。

葉劉淑儀指當年英國在回歸前經常修改國籍法「飛」走香港,例如將香港人身份變成「BNO」,即英國國民(海外),「人]唔畀我]去英國(居留)喎」,質問賴綺雯提倡「香港回歸英國」是否一廂情願。賴綺雯回應時顯得非常狼狽,指「香港自1882年開始成為英國殖民地,另外香港1872年由本身係一個非自治領土變成一個......剔出魕O一個非自治領土鵀W單。」

搞錯割讓年份 不識「高地價」

葉劉淑儀不禁質疑:「你齯擗l記清楚囍n無呀?」其後,主持人澄清賴綺雯所講的,應為1842年《南京條約》的簽訂年份。

葉劉淑儀又提到英國管治香港期間推出的「高地價」政策,造成現時地價高昂問題,問賴綺雯是否同意。賴綺雯竟指因為香港人當年發展輕工業,香港廠商遷移到中國內地,因此英國政府推出「高地價」政策,是為了賺取稅收云云。葉劉淑儀聽罷,即指正「高地價」政策是涉及住宅土地;而且本港的產業是在上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北移,「高地價」政策在此前已經存在,頓時令賴綺雯「口啞啞」。

反對派拉布 黃梓謙反賴建制派

「民主思路」黃梓謙向民建聯張國鈞發問時,竟將今屆立法會流會的責任,歸咎於建制派議員當時在議會內人數不足,「坐10分鐘都唔得?」張國鈞回應指,建制派即使在民建聯10多名議員長期在議會內,也敵不過反對派議員輪流拉布,「一兩名『泛民』在場就可以不斷拉布,佢]有氣有力。」黃梓謙自知道理說不過去,竟展開謾罵及對張國鈞人身攻擊,指其是「錄音機」云云。

香港島參選名單還包括:郭偉強、鄭錦滿、許智腄B羅冠聰、司馬文、王維基、陳淑莊、沈志超、劉嘉鴻、何秀蘭、詹培忠及徐子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