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雙「國」誓勝選 幫打工仔「加R」

2016-08-08
■工聯會黃國健團隊九龍東誓師。 彭子文  攝■工聯會黃國健團隊九龍東誓師。 彭子文 攝

工聯誓師力撐國健國興 倡「鮮竹醫券」堅決剪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選舉將於下月初舉行,工聯會昨於黃大仙舉行誓師大會,力撐競逐連任九龍東議席的黃國健及「轉戰」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王國興,吸引數百名支持者撐場。兩人搬出「大飯碗」道具,寓意工聯會秉持「促就業 撐勞工 保飯碗」的理念,承諾進入議會「加R」,提出「鮮竹醫療券」,降低使用醫療券年齡至65歲、「拉布拉麵」,堅決剪布,確保民生議題運行流暢。

大會有多人撐場,包括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清遠社團總會主席張國榮及香港台山社團總會榮譽會長譚定邦等人站台嗌咪:「風雨同行,穩健向前」、「一人兩票,全投工聯」。

大派「無憂包」 寓長者生活無憂

面對人口日益老化,工聯會關注長者議題。陳婉嫻及黃國健在台上敲打茪麭翩A用唱雙簧的形式,講出長者四大訴求,包括公屋免租1個月、退保要有3,500元、65歲醫療券及降低申請長者津貼的門檻。他們更大派「無憂包」,寓意長者生活無憂,安享晚年,承諾入到議會會為長者爭取老有所養。

冀實幹議員當選 助打工仔

大台同時邀請建造業代表及飲食業代表等勞工代表上台發言。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立法會拉布令多項工務工程撥款未獲審批,本立法年度批出款項只有470億元,遠較以往平均每年700多億元為少,令行業失業率持續上升至現時4.9%,批評反對派拖累香港經濟。

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則表示,違法「佔中」及旺角暴亂打擊本港旅遊業,直接影響飲食業,希望選出正能量、幹實事的議員進入立法會為打工仔做實事,而非整天搞事拉布。

黃國健籲拓產業開創職位

黃國健又提出「以就業為主的經濟策略」,在工商業發展上,多為打工仔考量,如開創更多職位,發展更多不同的產業。他又提出工聯會將堅持3項目:爭取標準工時、統一假期及取消強積金對沖。

王國興:入議會幫大家出剪

王國興又再次拿出大型金鉸剪,表明「入到議會幫大家一齊出剪!」他批評,過去4年立法會拉布成風,反對派提出點人數近1,500次,消耗200多個小時的會議時間、浪費27億元的納稅人血汗錢,指「下屆立法會無鰴o把剪點算呀?」希望大家支持他繼續留在議會堅決「剪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