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日媒:中日韓外長下周東京會談

2016-08-18
■中國海洋局網站消息,中國海警2306、2101、2102、31239艦船編隊昨日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網上圖片■中國海洋局網站消息,中國海警2306、2101、2102、31239艦船編隊昨日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日媒報道,日本、中國和韓國外交部長將在下周舉行會議。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了該信息。

據共同社報道,正在協調日程的日中韓三國外長會談擬於本月23日和24日在東京舉行。據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主持的三國外長會談將商討在朝鮮核及導彈開發問題上展開合作,並加強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締結談判等經濟領域合作。

此外,岸田還將與王毅和韓國外長尹炳世分別舉行會談。

三國首腦峰會前期協調

日本新聞網消息稱,王毅將於22日訪問日本,出席日中韓三國外長會議。這將是王毅就任中國外長3年多來,第一次訪問自己曾經擔任過多年大使的國家。

日本政府關係人士稱,中國政府基本同意在23日在東京舉行日中韓三國外長會議,就世界經濟與地區經濟合作問題,以及朝鮮問題等交換意見,並為今秋在日本舉行的日中韓三國首腦峰會進行前期的協調。

為了這一次外長會談,中國外交部負責亞洲問題的部長助理孔鉉佑原計劃在本月中旬訪問日本。但由於日本政府在中國公務船和漁船進入釣魚島近海問題上對中國表現出高調的抗議,孔鉉佑因而取消了訪日。

不過,中國並沒放鬆在釣魚島問題上的強硬態度。據中國海洋局網站消息,2016年8月17日,中國海警2306、2101、2102、31239艦船編隊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