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銀石測人工智能 無人跑車擬戰方程式

2016-08-25

賽車手在賽道上風馳電掣,非常威風,但這場面未來或有所改變。英國一間公司設計出全球首架無人駕駛賽車,依靠人工智能自行駕駛,最近已在英國的機場跑道,以及著名的銀石賽車場等場地,進行連串測試,並打算參加2016至2017年度E級方程式賽車。

英國Roborace公司設計的原型車DevBot,由知名科幻設計師西蒙負責設計,不單符合空氣力學,且富未來感。

辦無人車比賽 申請踴躍

原型車設有駕駛座,在測試階段會有控制員在車上,以了解賽車在跑道上飛馳期間,人工智能軟件的「思考」情況,甚至在必要時接手操控。未來研製的自駕賽車,將不會設有駕駛座。

Roborace準備在每場E級方程式賽事舉行前,首先舉行無人賽車賽事,每次由兩架配備完全一樣的無人車參加,參賽隊伍要自行為「戰車」編寫電腦程式,比拚編寫軟件程式的能力。Roborace目前已收到大量科技實驗室及大學團隊申請參加。 ■《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