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謝偉銓推港建築品牌惠業界

2016-08-25
■謝偉銓表示,期望「整大業界個餅」。 鄭治祖  攝■謝偉銓表示,期望「整大業界個餅」。 鄭治祖 攝

爭取設「建築及項目管理中心」 訂立「檢測認證標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過去4年被激進反對派議員騎劫,大部分會議會消耗在拉布以至流會上,連累改善民生的政策及措施,特別是工務工程「開工無期」。競逐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連任的謝偉銓昨日強調,成功爭取園境界加入成為界別選民後,他表示自己若然連任,會爭取成立「建築及項目管理研發中心」,以及訂立「香港建築及檢測認證標準」和締造香港建築品牌,「整大業界個餅」。

謝偉銓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議會目前需要的不是空喊口號、只懂作出「高、大、空」承諾的人,而是需要幹實事的議員。基於個人專業訓練,他的「缺點」就是過分茩哄u實事求是」,「可能太踏實,未能吸引年輕選民,年輕人特質就是愛談理想,不太考慮能否執行得到。」不過,身為立法會議員,就是要處理及解決問題,而非終日流於空談。

任內4年集合專業意見共贏

他指出,自己過去4年任期內一直以務實專業、積極用心的作風,根據不同議題,在業界內集合不同專業意見,通過商討及研究尋求共識,再向特區政府反映,有助當局接受業界意見,達到共贏局面。過程中,他凝聚業界,在房屋、土地、交通、環保、青少年往上流等社會關注的議題上出謀獻策,得到業界和社會廣泛認同及支持。

謝偉銓指出,他今年提出設立「建築及項目管理研發中心」,促進設計、建造及建材研發;訂立「香港建築及檢測認證標準」及締造香港建築品牌,「整大個餅」。他強調,研發工作十分重要,以資訊科技為例,當年內地要求與香港資訊科技界合作,但香港未有回應,最後內地自行研發,更已超過香港。因此,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不應該再「歷史重演」。

推「官產學研」結合 增發展機會

他介紹,自己今年政綱以「銓心實幹,承續為同行」為口號,力求繼續匯聚業界力量,為香港、為業界做實事,同時繼續敦促特區政府適度有為,協助業界「整大個餅」,推動「官產學研」結合,為業界,尤其是中小企及青年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候選人還包括姚松炎和林雲腄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