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7港生浙交流 冀北上工作

2016-08-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共創未來.2016香港青年內地交流計劃」近日在浙江拉開帷幕,來自香港和海外13所大學的37名香港大學生通過遊歷紹興、杭州、上海三地,感受內地風土人情。

8月20日至23日,由浙江海外聯誼會、中國民主建國會浙江省委員會與香港包達三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共創未來」浙港青年交流活動在杭州、紹興兩地開展。

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永康在歡迎會上表示,浙江與香港有許多相似之處,香港以微小之地創造了東方之珠的經濟神話;浙江作為內地面積較小的省份,創造了排名第四的國民財富。

王永康:冀浙港青年成好友

王又指浙江、香港的青年也有很多共同話題,在剛剛結束的奧運賽場上,使出「洪荒之力」的杭州姑娘傅園慧受到香港年輕人點讚,「希望浙港兩地的青年能成為好朋友、好夥伴,能加強聯繫、多作溝通,為促進兩地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貢獻。」

包達三基金會理事長包鴻勳對浙江海外聯誼會和民建浙江省委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包達三基金會成立於2014年,是經香港特區政府批准的非盈利性社團組織,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港生可提高對國情和中華文化的認知認同,促進香港大學生與內地青年互融互通。

在大會安排下,學員在紹興參觀了大禹陵、魯迅故居、沈園、蘭亭等歷史名勝,隨後趕赴杭州參觀萬事利集團,與浙江青年企業家學習。

之後,他們還將奔赴上海,參觀漕河涇開發區、上海電影博物館、石庫門博物館,並與設立上海的香港公司負責人交流。

參觀歷史景點獲益良多

香港浸會大學創意寫作專業的學生梁燕峰表示,這幾天她參觀了大禹陵、魯迅故居、蘭園等歷史景點,通過導遊的解說,讓她知道了不少額外的歷史知識,獲益良多。

香港大學學生羅國豪指,之前他曾參加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組織的兩項交流活動,讓他深刻地感受到了這幾年內地的變化,尤其是互聯網與人們生活進行了充分的融合,甚至比香港更為出彩,「我3歲從深圳移居香港,現在看到百度、騰訊、阿里巴巴3家互聯網企業的迅猛發展,讓我有了回內地創業創新的想法。在大學我讀的就是電訊與網絡科技專業,希望畢業後能在內地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